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开展办内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度办内集中整训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的内容和要求,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组织了务实管用的业务培训交流,进一步理清了思路重点,明确了发展措施,促进了干部能力提升。

——理清思路,研究措施办法

为落实好侯凯审计长在专题党课中所提要求,办分党组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专题授课,并组织各处室开展学习讨论,认真领会侯凯审计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理念,查找不足,理清思路,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如何落实好侯凯审计长具体要求,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讨论,制定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总结思考,谋划长远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主责主业导向,认真总结全办上半年工作成效经验,客观分析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大型审计项目和综合工作总结点评会,相关同志重点对标署党组工作部署,办分党组工作要求,多角度、多层次总结分享工作得失和经验教训,找准短板,从加强政策研究和方式方法创新等角度明确提出改进措施,为贯彻落实审计工作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统筹协调打好基础。

——全面交流,边干边学提高

精心组织大数据审计案例展评会和挂职干部交流会。由6位青年骨干登台演示在各领域开展大数据审计的新案例新方法,评委集中分析点评,激发“头脑风暴”,给全办同志带来了全新的数据应用技术和思路启发。陆续安排挂职干部和参加整合轮岗的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帮助全办同志开拓视野,深化认识。专门邀请省高院专家,讲授经济犯罪特点及法律适用,促进学法用法,依法审计。开展审计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学习署最新要求,促进转变方法思路,强化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表彰先进,提振队伍士气

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在2019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署、办奖励的集体和同志进行表彰,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冲锋一线,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集体和同志给予表扬,对防疫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展示。(吴原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