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了年中集中整训,既把“规定动作”学到位,又紧密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一、“党味儿十足”,聚焦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给思想充满电

将深入学习侯凯审计长集中整训上的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的重要讲话作为整训首要任务。侯凯审计长党课结束后,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从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加快转型发展等方面,查找问题短板、提出改进措施。办分党组书记以《坚决贯彻署党组工作部署 加快转型发展 推动侯凯审计长党课报告精神在成都办落地落实》为题讲授党课,从政治机关怎么看、政治建设怎么抓,第一方阵怎么走3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各党支部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梳理弱项、列出措施、整改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向党中央和署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法味儿十足”,聚焦法治建设,强化思想洗礼,给精神补足钙

将法治教育和纪律教育贯穿整训始终。庄严举行新提任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办分党组书记带领新提任处级及以上干部面向全办干部郑重向宪法宣誓,用铮铮誓言承诺忠于宪法、依法履职的决心和担当;组织聆听《审计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引导审计人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扣问初心,警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反腐防线;分管保密工作办领导以《举案说法,让我们共同守护国家安全》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保密党课,通过透视节假日泄密心态、内部信息泄露、涉密文件资料失位风险、微信办公信息泄露等6个方面14个案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保密意识和忧患意识,严守保密纪律。

三、“鲜味儿十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提升,给工作加满油

围绕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将能力提升作为整训的重点任务。精心安排了党务知识、财务制度、网络和数据安全等基础知识培训;特别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先后开展了“兴办发展大家谈”、审计项目总结交流、青年理论小组交流会、青年干部风采展示等精彩活动,处级干部、业务骨干、项目主审、青年干部纷纷上台分享工作体会、总结经验做法,谈认识、谈变化、谈收获、谈发展,一场场交互式的学习、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一个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观点、新想法,点燃了大家的工作激情和热情,工作思路在交流中碰撞,能力素质在学习中提升。(马长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