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倡议,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节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齐抓共管同发力。该办分党组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迅速部署落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向全体同志发出倡议书,引导大家增强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章制度,力求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办公室对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完善,力争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做到细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加强对厉行节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增强行动自觉,全员以身作则共践行。全办同志从小处着手、从日常做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各处室每天提前向职工餐厅报送次日用餐人数,餐厅按人数合理采购食材、科学配餐,有效避免供应环节的浪费;后勤服务部门在办公楼和餐厅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标识,引导干部职工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安排专人在餐盘集中回收处对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进行现场指导,对严重浪费行为进行通报批评。通过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同心协力争创节约型机关。该办以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为示范,进一步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全面节能节约工作。如:编制能源资源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定期在办内通报能源消费情况;加强能源资源消耗的日常监督检查,经常性地推送节能提示提醒;工作日下班时间和节假日关闭热水器电源、停运一部电梯;充分利用OA系统,推行电子政务和无纸化办公;大力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公共交通、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通过节能系列措施,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李叶)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