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整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精心筹划安排,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

办分党组高度重视集中整训工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下发了集中整训工作实施方案,对集中整训的内容、日程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坚持将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专业培训相结合,坚持将专项培训、综合培训和实战培训相结合,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办领导到所在支部领学,明确用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完成审计署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基础上,上海特派办在“自选动作”阶段,既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安排了上海市委“四史”宣讲团专家的专题辅导讲座,又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八小时之外”风险防范、保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3项纪律警示教育;既有突出审计实务的经责审计专题培训、审计案例交流,又有拓展审计工作思路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既安排了大数据审计实战培训、主审培训、新闻宣传培训、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专项培训,又安排了集中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通过调查问卷发现,审计干部普遍认为本次集中整训做到了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

三、加油补给,蓄势待发

为期三周的集中整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全办干部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一是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通过认真学习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切实增强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了在履行审计职能中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二是强化了审计实战意识。通过结合审计项目开展业务交流,邀请大数据专家分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及政务领域的应用案例,拓展了审计工作思路,有效提升了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三是强化了青年审计干部担当意识。通过安排主审培训班和大数据分析实战演练,提升了青年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增强了主动担当作为的自信心。四是强化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通过专门召开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在全署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找不足,明确具体改进措施。

上海特派办将以这次集中整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气神,找准特色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署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一年强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的目标共同奋斗。(叶田军)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