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突出“四个聚焦”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按照集中整训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主线,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提升办内整训实效。

一是聚焦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为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办分党组要求各处室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在此基础上,办领导班子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侯凯审计长党课要求,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开展了学习讨论,为长沙办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开良方。

二是聚焦审计业务,提升能力水平。长沙特派办紧紧结合侯凯审计长提出的“能查、能说、能写”三个能力,有针对性地组织安排内容丰富,突出实效的业务能力培训,围绕财政、金融、社保、资环、大数据等业务领域开展审计业务小讲堂,安排各处室业务骨干结合审计实践为全办干部职工授课,开展公文知识培训并随堂测验,增强干部职工文字综合能力,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切实炼好“内功”,夯实基础。

三是聚焦纪律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将工作作风和廉政保密教育贯穿整训始终,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观看《叩问初心》《网络密战》等廉政保密警示片,通过多个违法违纪和失泄密警示案件,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纪律底线不能碰”的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筑牢廉政保密思想防线。

四是聚焦机关文化,增强机关凝聚力。长沙特派办注重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邀请湖湘文化名人开展“湖湘传统文化讲坛”,培养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经世致用的务实学风、兼容并蓄的开放胸襟;组织开展乒乓球比赛和青年干部职工素质拓展活动,老中青干部全员参与,领导同事齐上阵,充分展示干部职工风采,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增强长沙办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陈正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