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多措并举引导干部职工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多措并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全办微信群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海报,在食堂、餐桌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展板、温馨提示,号召全办同志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二是合理安排就餐。郑州办将厉行节约的理念纳入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针对特派办干部职工经常出差,在办内就餐人数不固定的特点,提前统计好就餐人数、调整主副食分量,在保证膳食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有效节约食材。实行错峰自助就餐,推出小份馒头、油饼等,鼓励勤拿少取,人走盘光。

三是助推习惯养成。通过向全办人员发出倡议,倡导审计现场就餐、外出就餐时合理点餐、文明用餐,助推每位审计人员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勤俭持家的倡导者、新“食”尚的响应者,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工作生活各方面。(敬苗苗)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