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精心组织年中整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部署,以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宏观分析能力、提高审计质量、强化保密意识和廉政警示教育为重点,突出党建和业务的高度融合,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训工作。各职能处室通力配合,切实做到立足实际、重点突出、周密布置、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确保集中整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心中有信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

一是将深入学习侯凯审计长在集中整训上的专题党课和重要讲话作为整训工作的首要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聚焦主责主业、查找问题短板、提出改进措施。二是开展“沈办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围绕“忠诚、团结、创新、拼搏、向上”的“沈办精神”组织演讲比赛。三是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办分党组成员全员出席,通过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和期望要求,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二、手上有本领,把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作为重点任务

一是强化审计信息化能力。开展“优秀数据审计思路”评选活动,并围绕数据审计案例,进行交流展示和经验介绍。由计算机审计处就办内数据资源整合利用情况进行介绍,进一步推动审计干部加强数据分析运用,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是强化宏观政策研究能力。邀请有关专家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业务骨干结合在审计署政研室交流工作经历,针对审计信息工作思路进行经验介绍。三是强化审计质量。由法规处同志就审理发现审计质量问题和案件审理中应关注的几点内容进行分析讲解,促进审计干部进一步增强依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审计质量。

三、身上有责任,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坚强保障

一是组织参观沈阳市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馆,观摩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平台,感受科技反腐、智能反腐,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二是邀请专家作保密工作专题讲座。通过信息泄露、资料丢失、存储涉密文件等多个案例,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蔺亭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