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本次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国家总体安全观开展主题宣传,重点提升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启动仪式上,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展示活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短片,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细致地向大家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展示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深化审计人员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了解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学习,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警惕性。

二是重点推进,突出实效。启动仪式后,通过线上答题和网络安全微课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延长宣传链条,扩大覆盖范围,推动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审计人员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争做依法治网的拥护者、依法用网的践行者、安全网络环境的维护者。

三是入心入行,贯穿始终。全办审计人员普遍认识到,虽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期一周,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安全行为习惯应久久为功。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助力构建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金琼)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