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严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全面普及、广泛宣传,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郑州办号召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微信、腾讯通等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普及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规范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编辑系列宣传材料,以防漏洞攻击、防钓鱼邮件、防恶意软件、防网络诈骗为重点,制作并发放相关知识折页,提醒网络安全风险,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增强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员参与、重点培训,持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郑州办动员全体审计人员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访问“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广泛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参加署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及专题视频讲座,督促审计人员切实加强学习,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充分发挥各处室网络安全员的职能作用,对其进行网络安全防范技能重点培训,掌握网络安全常见问题处理方法,以点带面、整体推动,提升审计人员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的网络防护能力和水平。

三是夯实基础、筑牢屏障,坚决守住网络安全防线。着力夯实网络安全,从组织设置、人员配备、制度保障等各方面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十必须》《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十项措施》等多项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强化执行力度,在全办树立“网络安全在身边、处处规范保安全”的重要理念。持续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统筹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常态开展监测预警通报,及时处置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事件,筑牢关键信息基础防护屏障。多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检验预案、增强技能,锻炼应急响应本领,积累应急处置的宝贵经验,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网络安全防线。(何晓蕾)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