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晒底稿、比能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审计干部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审计质量水平,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组织开展“晒底稿、比能力”活动,推动审计干部提升审计质量意识,锤炼“能查、能说、能写”三个能力,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

以底稿为基石,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审计底稿是审计成果质量的基石,应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研细琢的敬业精神,打造高质量的审计底稿,推动审计质量的提升。在“审计规范小课堂”环节,该办法规处人员讲解了审计底稿编制和审计取证等工作的规范要求,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审计质量要求。

以底稿为基础,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底稿的质量体现了“查”“说”“写”等审计基本功,应当在编制过程中,不断锤炼“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在“晒底稿”环节,各业务处室精心准备,选取审计实践中编制的工作底稿,从查证思路、主要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各项目分管领导对该底稿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深入点评。

以底稿为基点,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底稿的复核是质量控制的重点,要持续加强全员全流程的质量控制意识,抓实抓细审计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审计底稿和审计报告的质量。在“大家来找茬”环节,法规处依据审理常见问题“出题”,各业务处参赛选手严格按照审计规范要求仔细查找,发现了定性、法规、数据等方面存在的质量问题。

太原办将以这次“晒底稿、比能力”活动为契机,持续增强审计质量意识,定期进行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能力,强化各环节审计质量控制责任,打造高质量审计成果,维护审计监督权威。(李英)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