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学习民法典 这堂党课“有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上海审计组召开了一场学习会,审计组副组长、该办分管办领导深入一线带头宣法讲法,为该办及共同参审的济南特派办全体党员同志以《学习宣传民法典 依法更好履行审计职能》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是“理论味儿”十足。党课从民法典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入手,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高度出发,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意义、主要内容和特色,指出了审计干部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二是“实践味儿”十足。党课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生活中的生动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结合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将学习民法典与严格执行审计法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将学法、执法、普法融会贯通,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和强化审计监督的能力。

三是“启发味儿”十足。党课上两办同志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对今后学好用好民法典、依法履行审计工作职责有了新的思考和启发,今后要把民法典作为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审计判断的重要依据,更高质量地履职尽责。(李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