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做好“加减法” 切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细化机关事务管理,切实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厉行节约、勤俭办公的成效进一步凸显。

减支出,优化结构。该办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实施的原则,在确保人员支出、基本运转支出基础上,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审计项目和信息化支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支出,大力精简会议、差旅、培训等公务活动,积极采用网络会议、电话会议等新型方式,努力节约日常经费开支。

强监督,严格纪律。该办不断加强预算约束管理,严格执行年初预算批复,除正常增人增资外不得随意调整项目支出,改变支出用途。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把支出报销审核关口,确保不出现超范围、超标准报销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内部审计,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查找单位内控风险和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通过立查立改、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单位内控和财会监督水平。

细管理,提质增效。为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实落细,该办制定了《关于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倡议书》,通过杜绝“长明灯”、科学使用空调、无纸化办公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公共资源的“跑冒滴漏”,通过加强办公用品领用管理,规范物资采购流程,加强资产实物管理,科学安排食堂菜品,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事务管理精细化水平。此外,该办注重预算执行进度管控,精准抓好预算执行过程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双监控”,把该花的钱花好,实现提质增效的良好循环。(马俊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