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 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积极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励干部凝心聚力投身审计工作,全办上下呈现出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态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做好“三个结合”,提高工作实效性。一是言传入心与身教入行相结合,增强感染力。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性修养”“使命担当”等主题,定期面向全办干部职工讲党课、谈体会,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困难。同时,办领导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身教”的示范效应。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办领导坚持与审计组同进同出,深入西藏、凉山州等海拔高、条件差、困难大的地区,与审计人员并肩战斗,起到了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二是情感交流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增强说服力。一方面,注重贴近实际,倾听干部心声。坚持“六必谈”原则,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尽最大努力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解除后顾之忧。通过建立干部职工家庭档案,全面掌握其具体困难,并尽最大可能在政策范围内帮助协调解决。三是机关建设与文化打造相结合,增强渗透力。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参评审计署司局级文明单位,开展富有审计特色的机关文化活动,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导作用。

促进“三项拓展”,提高工作鲜活性。一是拓展工作渠道。大力构建“领导班子带头负责、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处室支部积极参与、群团组织密切配合”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针对审计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需求,分门别类地做好不同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拓展工作载体。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受教育。三是拓展工作形式。打破思想政治工作的传统教育模式,全方位、多形式、多手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教育的吸引力。针对青年干部多的特点,该办组建了“巾帼建功”“理论研究”“数据分析”“攻坚克难”等青年突击队,号召青年干部在审计一线“干出更加业绩、成就更好自己”。开展“成都办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举办“身边人身边事”专题报告会,发挥正面激励导向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审计宣传,创作拍摄《一位审计人的跨界》短片、《我爱你,中国》MV等优秀作品,讲好“审计故事”,唱响“审计声音”,充分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杜林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