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创新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审计干部的政治学习积极性,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针对青年干部特点,成立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集结了该办77名40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围绕提高学习质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学习组创新思路、优化学习模式,努力实现青年审计干部思想破冰、工作破浪、成果破茧。

一、创新方式,注重学习实效

学习形式上,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季度理论成果评选等平台,并设置“经典金句”“知识分享”“理论茶座半月考”“理论茶座半月谈”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学习融合。学习内容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三次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署党组工作部署和办分党组工作要求,将学习组打造成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沿阵地、提升宏观政策研究能力的主战场。学习节奏上,通过不断优化学习模式,寻求增加青年干部学习压力与提升学习动力的平衡,不搞繁琐哲学,鼓励线上原创发言,保障学习质量。

二、紧跟热点,青年参与热情高

学习组紧密结合经济社会改革和时政热点,推动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如在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期间,结合全国两会议题,积极打卡习近平总书记“经典金句”,分享民法典改革亮点学习心得、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以及各领域最新政策文件。各小组青年干部也积极参加“沈办精神”大讨论活动,分享审计人眼中的“沈办精神”,多名青年干部参与“弘扬沈办精神、发现审计之美”主题摄影活动展并获奖,全体青年干部参与并高分通过审计署“党章党规知识测试”。

三、学用结合,理论成果转化强

学习组通过设置季度学习主题和不同时间段的讨论主题,深入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前两个季度学习中,学习主题紧扣该办开展的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在全国两会结束后,青年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习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并畅谈学习体会,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徐新鹏)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