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和署党组安排部署,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采取系列措施,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强化节约意识。一是负责机关后勤服务专项工作的办领导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讲解我国当前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带头增强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面向全办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尊重劳动,爱惜粮食,餐餐光盘!”争做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的“排头兵”,并在职工食堂入口、墙面、餐桌等位置摆放张贴宣传画、宣传牌。三是各处室党支部与临时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谈认识、找问题、定措施,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

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杜绝食堂浪费。一是加强食材采购管理,结合审计人员经常出差的工作实际,根据职工预订机票等情况,前一日预估次日食堂用餐人数,合理确定采购量。二是加强配餐用餐管理,通过调整食材配比,提高原材料加工利用率,防止食物浪费。三是设置收残台区分塑料、纸质、餐厨垃圾分类回收,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环保生活习惯,共同构建绿色节约型机关。(杜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