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多措并举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理念,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在扶贫日前夕,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

一、办领导深入调研,确保扶贫日活动扎实有效。办分党组坚持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到扶贫日活动是动员全办力量继续向贫困宣战、培育良好风尚的重要举措。署扶贫日活动通知下发后,分党组书记和分管办领导先后带队赴办定点帮扶村广东省雷州市覃斗镇流沙村调研、走访、慰问,并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印发《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关于开展扶贫日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内容,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全办形成共识、协同推进。机关党委、工会、团支部和各处室分别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确保扶贫日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安排相关采购,推动扶贫日活动有力开展。在前期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办工会购买了署帮扶贫困地区江西会昌的农产品作为中秋节和国庆节节日慰问品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办机关食堂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购买鸡蛋、大米等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作为职工就餐食材,积极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走进机关食堂。

三是动态宣传推介,引导帮扶工作持续进行。机关党委将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工作重要内容之一,不断深化扶贫产品推介宣传工作,鼓励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本次扶贫日活动中,在持续向全办干部职工推介署帮扶贫困地区农产品和办定点帮扶村产品基础上,积极与广东省扶贫办沟通,借鉴相关经验做法,推荐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进一步丰富扶贫产品购买种类和渠道,推动干部职工将优先选购扶贫产品的意识融于日常、融于经常,将消费扶贫转化成为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邢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