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开展“四个一”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开展消费扶贫的要求,促进在全办干部中树立“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理念,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前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为对口帮扶对象办实事活动,通过帮助贫困户代销农副产品、落实健康体检、消除视觉贫困等多项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帮扶工作,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组织部分干部开展入户调查和走访慰问,讲扶贫政策、解答贫困户疑问,实地了解贫困户需求,为49户贫困户送去了组织关怀。

组织一次现场体验。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甘肃馆)是甘肃省扶贫产品一站式的展示、营销、销售、电商服务平台,内部陈列一千余种甘肃本地的扶贫产品。该办近日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体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观摩馆区服务功能并现场体验扶贫产品自动售货柜、电商直播中心等销售渠道,亲身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提升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采购一批扶贫产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各大电商平台扶贫产品专区、网络直播扶贫产品专场以及超市扶贫产品专柜等渠道采购所需物品,激发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通过消费行为进一步实现与贫困地区的“互联互通”。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积极组织全办干部收听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并指定专人搜集整理了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文件及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性资料、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等供各党支部学习。各党支部通过组织扶贫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刘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