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

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办分党组书记带头领学,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郑州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求办机关党委按照署党组安排,切实抓好落实。

营造良好氛围

郑州办有序推进学习贯彻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在闭幕当天就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转发给各党支部,并陆续收集和下发系列权威解读,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办微信培训群中持续推送“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权威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快速准确学习。三是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进行梳理,制作系列宣传展板,同时第一时间配齐配好学习用书,推动入脑入心,促进学习走深、走实。

加强学用结合

各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结合审计项目实际,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审计职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正在开展的政策跟踪、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中,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审计人员积极关注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员减负等情况,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左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