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 助力审计新兵在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需要青年审计干部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为目标,“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多措并举助力审计新兵在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早日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

“面对面”讲。抓实教育培训,讲好思想政治课、审计历史课、制度规矩课、纪律作风课。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观看新中国审计史宣传画册、参观办史荣誉展室,系统学习审计史、办发展史。综合部门有关同志为审计新人详细讲解办内制度、公文信息、审计法规、金审三期等基本知识,结合典型案例解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手把手”教。严格落实实务导师制,以“专业导师”和“项目导师”为抓手,多途径提升新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专业导师”由学员所在处室的业务骨干担任,负责及时了解学员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对学员成长的路径进行系统性规划,对其审计专业能力进行中长期培养,并结合岗位需求和学员情况,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分阶段培养计划。“项目导师”由学员所参加审计项目的业务骨干担任,注重传授审计职业规范、审计理念思路、审计技术方法与实战技巧,依托审计项目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心贴心”办。办公室在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前,及时协调办公用房,组织打扫集体宿舍,配齐必需生活用品,为他们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计算机审计处及时配备办公设备,开通腾讯通与审计专网,让新录用公务员及时学习掌握有关文件要求。人事教育处做好组织协调,制定“入办明白纸”,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快速办理入职手续;与新录用公务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鼓励他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审计人员。(李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