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多措并举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高度重视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工作,将其作为提高公务员“入口”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接受学工学农实践锻炼、加强思想教育等多种方式,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工作需要,开好头,起好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加快角色转变。为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审计工作,在参加中组部公务员和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初任培训基础上,该办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培训,助力新录用公务员角色转变。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历次讲话精神,学习审计署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方面的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明晰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安排专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与审计实务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为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工作打好基础。三是强化规章制度学习。安排专人对公务员法、审计署及办内规章制度、廉政和保密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以实践锻炼为重点,培育优良品格。培训工作重在学习,要在锻炼。近年来,该办将实践锻炼作为培训重中之重,派新录用公务员赴工厂、农村进行学工学农锻炼。一是赴该办对口扶贫村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向阳村参加锻炼。与村民一起深入田间劳作,实地入户了解村民生活状况,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同吃同住同工作,在体验农村生活的同时,感悟农民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的精神品质;二是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中铁三局等企业参加实践锻炼。深入工厂车间,参与工程项目,亲身感受企业文化,实地体验基层工作。

以思想教育为关键,筑牢信仰根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该办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筑牢新录用公务员的理想信念根基。一是参观革命先驱高君宇故居。通过聆听高君宇同志成长故事,观看珍贵史料,感受革命先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二是参观办史荣誉室。通过参观,切实增强新录用公务员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定了从事审计事业的信念和追求。三是邀请退休老同志讲述审计故事。薪火相传,代际对话,通过聆听老一辈审计人员在艰苦环境中克服种种困难,取得的骄人成绩,激发新录用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展现责任担当。(家华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