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扎实开展密码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年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提高密码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全办干部密码安全意识,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

抓关键环节学习密码法。办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学在先,做表率,深刻领悟制定和实施密码法对构建国家安全法律体系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密码工作的特殊性质,依法坚持党管密码,完善密码工作领导机制,按要求签订密码保密责任书,严格落实密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对密码实行分类管理,认真学习并遵循普通密码工作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提高依法从事密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普通密码安全。

全覆盖宣传普及密码法。通过组织学习密码法相关新闻通稿,观看视频《守护安全 “密”不可分》,开展学习强国“密码法相关知识”专项答题活动,关注“国家密码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形式,在全办营造“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办干部正确地认识密码、了解密码的作用、合法地使用密码,提高全办干部密码安全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

持续贯彻落实密码法。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对密码法专项学习,在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密码安全、信息安全,严格按照安全保密要求管理和使用普通密码设备,定期更换相关系统、设备的口令和密钥;涉密文件通过加密传输,确保涉密信息不失密、不泄密;定期对非涉密电脑开展自查,杜绝使用非涉密电脑处理涉密文件。通过持续贯彻落实密码法,充分发挥密码在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林青)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