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实施方案专题学、研讨交流与专题测试结合学等方式,引领全办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提高站位,办分党组带头学

该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办分党组成员带头学,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深刻领会其核心内涵、基本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办分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总体部署和阶段性具体安排,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传、带头落实。三是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把握重点,制定实施方案有效组织专题学

该办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序推进。一是及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梳理汇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读资料,制作宣传展板,方便党员干部快速熟悉重点学习内容,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是为每名党员干部配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要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深入学习文件精神。三是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了解新情况和新要求,及时对照学、创新学。四是在全办微信工作群和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微信群中推送相关理论文章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五是及时关注署网站等学习专栏,有效学习传达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

三、理论联系实际,研讨交流与专题测试结合学

该办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研讨交流和知识测试等,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是要求各党支部采取党员大会、党支部学习会、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动员每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二是要求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在审计现场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确保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相促进、两不误。三是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研讨会和专题测试列入“全员学、全员讲、全员考”计划,以考促学,考查学习效果。(李婷鹤)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