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形成普法宣传合力。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提前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精心安排活动内容,明确牵头部门,提出工作要求,法规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牵头组织,各处室协同配合,凝聚普法宣传合力,强化活动组织保障。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和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抓好“关键少数”的法治教育,不断强化法治思维。

三是丰富学习宣传内容,探索创新普法形式。在线上线下,开展多战地、全方位、新形式的宪法宣传教育,一方面利用传统阵地开展宣传,在办公楼布置宣传展板,运用文字、案例、图解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的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审计人员理解核心内涵。另一方面利用新型阵地开展宣传,在办公楼LED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片,弘扬宪法精神;通过H5、小视频等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制作H5宣传片,在微信培训群向全办审计人员宣传宪法有关知识;运用学习强国、智慧普法等多种媒体平台,组织参加国家宪法日专项答题,进行宪法专题学习,加强审计人员的法治教育。同时,各处室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贴近审计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提升学习实效。

四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激励教育审计干部。在国家宪法日前后,结合工作实际,拟组织新任处级干部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新就职干部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引导全办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梁丽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