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市审计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市审计局党组一年来新任命的9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和17名副处级领导干部依法向宪法庄严宣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监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涓主持仪式,局领导及局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宣誓仪式后,马兰霞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切实强化法治思维。现在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观念,从治国理政基本方式的高度认识法治作用,把依法审计、依法办事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提高法治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提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审计工作要以提高法治化水平为总要求,推动审计质量高水平。三是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审计,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四是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始终心怀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审计职业道德,强化纪律刚性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保障审计权力规范有序运行。

2017年以来,市审计局已组织200余名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通过宣誓,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当好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图为宣誓现场。(谌铮)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