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坚持教育监督反对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结合实际,坚持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并重,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落地。

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发出“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倡议,全办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我建言、践行‘光盘行动’我当先”主题实践活动,办领导带头承诺践诺;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开展以“勤俭节约引领文明‘新食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倡议党员干部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在机关大楼和食堂显著位置摆放“爱惜粮食”“光盘行动”等宣传展板或标识牌。办机关党委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审计现场检查的重点内容,深入9个审计组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并指导14个党支部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金融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履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青年公约实践活动。机关食堂动态调整每日配餐数量,做到精准配餐,保证餐食质量,同时还安排专人监督检查。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办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明显增强,自觉做到按量取餐不浪费,每餐后的厨余垃圾较以往明显减少。

通过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时时加强监督提醒,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有效遏制了“舌尖上的浪费”,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传承者。(党晓燕)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