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加大组织监督管理力度促进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畏,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坚持“四个严格落实”,着力构建干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为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严把选人用人关口,落实“凡提四必”要求,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干部人选如存在档案核查不清、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瞒报或者漏报较重、廉洁自律存在问题、信访举报尚未查清的情形,一律暂缓任用或取消考察对象资格。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作为强化干部选任监督的重要举措,认真总结报告以前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开展情况,对照“两评议”反馈结果仔细查摆存在问题并逐条立号整改,发放选人用人调查问卷收集干部意见建议,进一步夯实整改成效。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办分党组坚持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忠诚老实的重要参考,在带头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法规和答复意见基础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个人事项报告及专项整治工作。人事教育处作为职能部门牵头负责、具体落实,结合具体案例为填报干部进行政策讲解和答疑,并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回顾2019年以来在随机抽查、重点查核、查核验证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治措施,明确主体责任,建立整治台账。

严格落实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构建立体式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大日常近距离考核力度,领导干部深入审计一线,熟悉掌握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和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为分析研判干部和年度考核提供可靠依据。修订完善处室和公务员年度考核办法,通过突出考核重点、整合考核事项、细化考核内容、优化考核流程,推动各职务层级审计干部积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了解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与评奖评优、选拔任用、教育培训挂钩,奖勤罚懒、赏优罚劣,对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不胜任本职岗位的干部及时调整交流。

严格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与考勤制度,人事教育处不定期检查干部上下班考勤情况,对迟到、早退等行为给予相应处理。实行干部动态报告制度,全办干部每周五详细报告所在审计项目、具体工作事项、所在城市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经人事教育处汇总后上报办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便于办分党组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人员分布情况,做好工作统筹安排。实行离开驻地报告制度,法定节假日前全办干部向处室负责人和分管办领导报告外出地点、事由和紧急联系人,并向人事教育处备案,抓实干部假期管理,确保干部安全。(李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