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学习贯彻实效。

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明确当前至2021年初整训阶段学习研讨重点内容,提出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扛起政治责任,到所在党支部、分管处室和审计组领学促学,指导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党支部集中讨论、青年理论小组专题研讨等方式,分领域、分专题,有步骤、有节奏地持续性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加强学习宣传交流。该办在局域网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通过在专题专栏和办文明风尚微信群及时转发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文章、专家学者的文章观点、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以及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分享心得体会,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学用结合注重落实。该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主责主业,提出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促业务,不断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能力、提高审计成效,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争创先进特派办的发展思路,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着眼于反映和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资金高效使用、项目加快实施、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解甜甜 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