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着力做到“三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至各党支部,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坚持以上率下,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办分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办干部深入开展学习。一是系统深入学,及时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采取专人领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系统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办分党组成员在学习会上作主题发言,各党支部书记畅谈学习体会,将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主动思考,深入谋划,推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辐射带动学,办分党组成员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时代变化和审计工作实际,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两张皮”,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

坚持多措并举,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一是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在全会闭幕当天即将相关新闻通稿转发至每名干部,并陆续收集下发中央宣讲团宣讲和报刊媒体权威解读资料,编发配发《党建学习辅导》、五中全会辅导读本和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二是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教育引领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联学等形式,采取支部书记领读讲解、专题研讨、集体交流等多种方式,在坚持学原文、学讲话的基础上,立足审计职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三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腾讯通、微信等及时发布全会精神相关内容,组织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学习,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更好地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审计事业发展,有效提升了青年审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四是组织全体退休干部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视频会,并在会后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引导退休干部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余热。

坚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办分党组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积极改进学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兰州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增强危机意识,积极发现机遇、抓住机遇,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署党组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入调查研究甘肃、新疆地方特点和实情,在审计中既要吃透中央精神,也要准确把握工作导向,突出总体、突出重点、突出亮点,提前谋划工作思路,将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重大政策落实、经济责任、民生保障、自然资源等审计工作中,做到以知促行、以学促干。三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遵守廉政、保密、综合管理等各项规定,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审计质量,更好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王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