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以“四个一流”扎实推动文明单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文明办及审计署关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要求,坚持审计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两手抓、两促进,通过营造一流的机关文化氛围、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强化一流的基础保障,以“四个一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向纵深拓展。日前,该办继获评2018—2020年度审计署文明单位后,又顺利通过复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一、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一流的机关文化氛围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一流机关文化氛围,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坚定。常态化开展学党史国史、学雷锋精神、学先进典型事迹等活动,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干部选用、教育中重德崇德,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坚持从政治上帮、经济上扶、审计上促,助推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获评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注重党建实效性,在西藏扶贫等多个审计项目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以党建为统领,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造党建和业务双一流的业绩。2018年至今,完成审计项目37个,审计信息被审计署采用270篇次,12个项目获评审计署优秀或表彰审计项目;3篇党建经验被《新时代党建》采用,1篇经验材料被审计署推荐参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的典型材料征集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2018年和2019年,在审计署年度考核中均为优秀。

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发扬“忠诚、团结、创新、拼搏、向上”的“沈办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一流干部队伍,并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介绍相关经验。办领导班子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处级干部发挥骨干作用,正副处级领导干部新老交接基本完成,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办干部整体素质较好,工作中各展所长、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四、严格执行综合治理相关规定,强化一流的基础保障

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先后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及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辽宁省保密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节水型单位、辽宁省(中)直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制,未发生安全事故、失泄密等问题;开展制度清理,出台、修订制度60余项,废止100余项,并强化制度执行;加强人文关怀,在政策范围内尽力解决职工关切问题,“24小时服务热线”年均服务300余人次;注重文明礼仪,办公环境整洁卫生;坚持绿色发展,始终将节能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秉持积累和长效并重的理念,将相关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芮星海 张敏敏)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