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围绕“四高四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讨论,围绕侯凯审计长做的报告,提出“全面提升素质能力 全面提高层次水平 奋力推进新发展阶段审计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就如何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尤其是“六个必须”要求和2021年5个方面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找准抓实审计履职“着力点”,高起点谋划推进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理清理优工作推进思路,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举措,确保有力有效承接“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高质高效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力争以扎实过硬的审计实绩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作审计业务“责任田”,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准确把握审计职能定位,遵循审计客观规律,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坚持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大局中去审视,努力提升审计层次水平;创新审计管理,改进组织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向管理要效率,以创新提效能,大力提升审计质量效率;深刻认识发展弱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注重综合分析研判,把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化“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工作机制,推进信息技术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三是聚焦治病防病,筑牢守严审计工作“质量线”,高站位推动审计整改。紧紧围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坚持审计发现问题和督促审计整改并重衔接,建立审计整改跟踪督促检查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推动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坚持依法审计和客观公正,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加强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推行跟踪审理和分级分类审理模式,严守审计工作“生命线”,维护审计监督“公信力”。

四是聚焦自身建设,打响用好干部培养“组合拳”,高标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围绕署党组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按照实践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循序渐进的干部培养思路,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查、说、写”能力,确保长沙办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张华松)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