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8日,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领导班子、在渝办管巡视员和处室负责人在该办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深入研学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方向、定目标、理思路,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在“用心学”上见行动、见效果。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和分管处室,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指导督促审计组和处室人员结合开展的审计项目和处室工作,依托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全面回顾2020年审计工作成效,切实吃透会议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不断强化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和信心力量。

二是在“用心悟”上见行动、见效果。该办迅即印发通知,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学细悟侯凯审计长提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的6点体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

三是在“用力做”上见行动、见效果。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基础上,该办围绕做好2021年工作和推动“十四五”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引导各处室把精心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办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认真对照侯凯审计长提出的5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研学思考,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确保以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赵拓 余春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