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坚持“四个认真”“四个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主要负责人、其他司局级干部及各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和处室负责人会议,集中学习领会领会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021年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研究讨论、全面梳理工作思路,及时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全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用“四个认真”全面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抓牢工作结合点、扭住工作发力点,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要紧密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二是认真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的2021年5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侯凯审计长总结的“六个必须”审计新发展理念,抓好2021年审计项目和工作衔接,把情况摸清楚、把重点弄清楚、把问题查清楚,坚持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坚持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以拼的工作意识、抢的工作节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三是认真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依靠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这一看家本领做好常态化经济监督,治已病防未病,聚焦专业领域,努力把问题查深查透;聚焦资金主线,揭示、反映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问题;聚焦经济责任,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四是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项目的现场管理,切实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以“四个下功夫”全面提高机关管理的质量和水平。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建设。一是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提倡“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讲求时、度、效,提高执行力,及时执行署党组的部署要求,及时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紧密结合,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二是在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内部工作流程要以保障审计业务顺利开展为导向,紧跟审计署更新各项工作制度的步伐,结合实际及时完善常用的制度规范,加大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在审计专业能力上下功夫。下大力气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加强全流程审计的训练,促进审计干部尤其是青年审计干部能审计、能简洁有效地语言表达、能写高质量公文。四是在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运用好“学习强国”“我们的旗帜”“铭纪讲坛”等学习平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新入职公务员、新提职晋级干部和新组建的审计组量身定制纪律教育“三新”专属套餐,引导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积极参与廉政监督,织密监督“一张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史旋 徐雯)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