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迅速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办开展集中学习和深入讨论,结合特派办的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身立业立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全面准确理解、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分析各领域审计工作特点,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认真落实科技强审理念,科学统筹调配审计资源,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抓好各环节审计质量控制,精准定位、靶向发力,切实提升审计效能,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

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突出三个抓手,聚焦一个目标”、认真落实“五个扎实”的总体工作思路,即通过抓纪律执行、抓作风养成、抓能力提升,聚焦审计业绩这个目标,扎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规范机关综合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侯青杨)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