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发挥办分党组的政治引领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领全办干部积极投身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办分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办分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二是发挥办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领导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子女和下属。

三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严格日常监督,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积极探索“八小时之外”风险防控机制。

四是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坚决揭露金融、企业等领域的腐败案件,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沈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