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通过领导干部领读领学、集中观看学习辅导讲座视频,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动员全办干部参加专题测试等方式,着力推动全办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领导干部领读领学。办分党组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研讨领会全会精神;办分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交流发言,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全办干部集中观看专题讲座视频。办机关党委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审计署统一配发的学习辅导专题讲座视频。通过观看《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等视频内容,聆听专家学者关于全会精神的解读阐释,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的理解。通过组织参加网上专题测试,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把握。

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各支部书记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处室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带领支部党员思考谋划审计工作的重点方向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经济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