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学习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22日下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3日上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又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要求,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办分党组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完成好上海特派办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办处两级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服务审计一线。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办分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办分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严格教育管理,严格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住“八小时之外”和审计现场两个重点,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创新廉政教育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探索廉政监督新方式,借助外部监督力量。完善廉政监督制度,增强可操作性,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制度实施的监督检查。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推动反腐败斗争。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善于从政治上去分析判断问题,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实施审计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加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揭示力度;增强敏锐性、前瞻性、预判性,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加大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力度,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沈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