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年初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一结束,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就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了集中整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一、补足精神之钙,政治机关意识牢记心中

此次整训“开门”课程就是办机关党委组织对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开展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推动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机关党委书记以《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几点体会》为题讲授党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及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途径,教育党员同志坚定信仰,在政治上忠诚、在理论上清醒。人事教育处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培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预防廉政风险,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整训,以“打预防针”为重点,组织收看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暨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组织了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办领导集体廉政谈话、宪法宣誓等多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炼,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三、提升专业能力,青年干部走上讲台

针对年轻审计干部“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整训以提升审计专业能力为目标,围绕锻炼年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精心推出了多个场次“案例培训沙龙”,让年轻审计干部走上讲台,分享他们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生态环保审计、大数据运用、追击案件线索等方面的经验。“听众”们根据兴趣选择案例,与主讲人开展互动讨论,“小班制”教学碰撞出思维火花。

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整训安排了企业和金融等大型项目总结会和处长研讨会,对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总结,明确在持续推进“一抓二转三提升四促进”工作思路基础上,着力巩固四个根基、发扬三个优势、补齐两个短板、聚焦一个目标,牢牢把握审计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部署,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加拼搏的工作状态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王宝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