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开展“巧手学工艺 匠心品雅韵”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光烂漫,百草吐芳,正是人间最美三月天,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女职工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开展了“巧手学工艺,匠心品雅韵”的主题创意手工活动。

学习,工艺技巧熟记于心

描花样、剪纸花、热喷、定型……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工艺老师将手工操作技巧娓娓道来,抬头低眉间对比着老师的操作演示和面前的手工材料,待讲解完毕,有提问的,有解答的,也有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

试做,创意作品百花齐放

一时间大家不再言语,只专心致志地制作打磨着手中的作品,你描一朵牡丹,我绘一束海棠,你制一把珠钗,我种一盆盆栽,还有那细嗅蔷薇的蝴蝶已经在审计姐姐们的手中栩栩如生,姹紫嫣红、百花齐放,正如那融融春意渲染了整个活动现场。

品鉴,欢声笑语不亦乐乎

作品一个接着一个新鲜出炉,大家互相展示,有惟妙惟肖的盆栽,有创意新潮的书签,还有那别致古风的发簪和胸针,一时我来品花,你来试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在忙碌的审计工作之余,京津冀办的女职工们用一堂创意手工课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午后时光。(舒子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