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集中整训为干部职工“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人勤春来早。为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办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能力,春节前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按照少接触、点面结合的原则,以主会场+分会场、现场+视频的模式,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整训活动,努力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理论武装“蓄动能”。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为全办党员干部强心、铸魂、蓄能。办分党组书记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今年全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讲授党课,在新年伊始为全办党员干部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全办党建知识微考堂活动,观看《中国下一个五年专题讲座》视频,完成《支部必学清单》。专题培训有理论、有实例、有互动、接地气,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提高了政治能力。

二是专业培训“积内能”。聚焦审计专业素质提升,整训突出“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采取了专题讲座和小组学习相结合、经验介绍和实操练兵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特派办日常工作,重点安排了业务培训、廉政教育、信息写作、定密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安全、人事管理等内容。既有审计业务知识,又有纪律规矩要求;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三是思想交流“取真经”。2020年各党支部、处室工作干的怎么样?2021年审计工作的重点是什么?青年人的培养如何办?“十四五”大数据审计发展如何规划?在此次整训活动中,一场述职会、一场讨论会和两场座谈会尤为精彩。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述职述廉述党建,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岗位工作理思路、立目标、提计划,积极为全办高质量发展谏言献策;青年干部为他们的长远发展谋定而后动,就自身发展向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大数据审计发展规划座谈会上,数据分析达人们结合工作实际谈思路、提建议,满满的干货。通过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大家凝聚了发展共识;而在此层出不穷的金点子,更是为持续推动成都办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成都办将以此次整训为新起点、新动力,不断坚定信念、修炼内功、提升能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迈向“十四五”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审计力量。(梅玫 高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