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抓好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整合全办70多名青年干部,打破处室界限,结合专业背景、经验经历等,成立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组,下设5个学习小组,全面引导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走好成长之路。

全年工作“抓”起来

郑州办分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组的职责定位、组织构成、运行模式等事项,并明确了办分党组全面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机关党委日常指导、学习组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夯实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组织基础。青年理论学习组与各处室支部学习、理论研究等工作相互咬合、协同发力,建立多向发力、成果共享机制,激发全办各处室、全体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活力。分管领导指导学习组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对学习目标、具体内容、多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从强化自学、先进带学、轮值督学、定期研学、以效验学5个方面入手,抓好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

学习氛围“活”起来

要想抓好学习,首先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郑州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组利用审计专网腾讯通、微信群等,建立起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群、集体学习群,各小组按照年度计划定期开展学习讨论,同时每季度由一个小组轮值,带领全体青年干部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审计工作态势,筛选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学习内容进行线上学习和交流,并组织青年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形成学习心得等线下成果。同时,轮值小组不定期推荐领导讲话、政策文件、理论文章等学习素材,推动青年干部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全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党史学习“动”起来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郑州办理论学习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轮值小组通过微信群等平台传播党史知识,同时还为每个小组配发《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书籍,以生动的形式、有趣的故事,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党史学习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陈佩佩 何昱儒)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