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郑州特派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侯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署党组的安排和侯凯审计长的要求落到实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开局。

一、提站位、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该办认真落实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分党组书记要求全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完成好各项任务。二是迅速行动、抓实学习。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结束后,办机关党委当天下午即向全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审计署动员会精神,将侯凯审计长动员讲话的具体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各支部纷纷响应,通过审计专网等认真学习动员会精神。三是提前谋划、确保实效。办机关党委加强与署机关党委(巡视办)联系,时刻关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向,紧跟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步伐。提前为全办党员干部准备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二、学党史、强党性,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热情

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抓好党史“必修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方法多元的学习讨论和交流,普及党史知识,凝聚奋斗合力,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机关党委、办公室等5个综合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通过观看视频或分享党史故事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程的了解和认识。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等6个审计一线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党史学习,办分党组书记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史故事,其他支部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影像资料,线上测试和线下自学等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促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历史使命感、集体荣誉感,学出凝聚力、战斗力。

三、“走出去”、“沉下去”,用好审计现场党史教育资源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党史教育资源,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赴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习仲勋同志在长葛调研时的文字、图片等资料,观看了《习仲勋在长葛》宣传教育片。习仲勋同志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亲民爱民、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触动了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恰逢百年征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

下一步,该办将按照署党组相关部署安排,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取得实效,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左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