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学习两会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发展思路,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分党组:深入领会,积极谋划,找准审计工作着力点。

办分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丰富学习形式,以党支部为依托,以新媒体为载体,在全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积极谋划下一步审计工作,围绕规划和远景目标,开展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各项审计,聚焦就业优先、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找准审计工作着力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办分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现场

业务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各业务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当前审计工作,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政策跟踪、财政收支、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审计项目中,加强政策学习,注重区域特点,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揭示问题和督促整改相结合,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图为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学习现场

综合处室党支部:服务保障一线,全力协助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综合处室党支部以观看两会视频直播、制作宣传展板、开展支部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同志们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协助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推动反映问题“查病”,推动整改“治已病”,预警风险“防未病”,促进及时揭示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高水平的审计建议,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在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直播时,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信息量大,涵盖宏观政策、民生改善、科技发展等领域,为后续审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着力点;办公室作为特派办综合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在做好服务保障一线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厉行勤俭节约,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用“紧日子”换取老百姓“好日子”。(钟旭晗 史吉乾)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直播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