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侯凯同志动员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迅速传达,凝聚合力提站位

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署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全办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历史使命感、集体荣誉感,学出凝聚力、战斗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

二、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促落实

办分党组精心安排部署,压实落靠责任,组织成立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领导小组由办分党组书记担任组长,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抽调机关党委、人教处和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及时传达贯彻相关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认真组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方式、要求进行细化明确,初步提出30项具体学习任务,做到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习重点,全员覆盖参与,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权威报道、专家评论等,推送学习教育内容,为主题教育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聚焦重点,细化举措求实效

办分党组指出,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要抓好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发挥中心组学习的辐射带动作用,办好读书班,开展好分专题学习研讨。二要强化专题培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三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丰富教育形式。积极开展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唱红歌等主题活动,加快党员活动室更新进度,尽快建立党史学习墙,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张亮)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