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署党组具体安排,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把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谋划,线上讲好党史故事,线下用活红色资源,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

一、创新学习形式,以讲促学深化学习效果

署党组对我署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后,武汉特派办分党组迅速贯彻落实,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搜集整理了中央以及主流媒体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资料,并下发各党支部,督促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各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运用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图片,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讲促学深化学习效果。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以中共一大召开的党史小故事为切入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党员轮流畅谈党史学习的感受,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了“一罐盐”的党史故事,学习红军“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与群众同甘共苦的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用好学习平台,线上课堂掀起学习热潮

针对特派办项目多、人员分散在审计现场的工作实际,办分党组创新学习组织形式,依托“我们的旗帜”党建工作微信群,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阵地。创设“党史百年周周讲”栏目,通过讲述建党百年间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故事或历史事件,了解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截至目前,该栏目已推送了中共一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的起飞典礼等多个专题。同时,各党支部通过“我们的旗帜”平台,实时发布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的动态,将红色教育基地的展陈实物、史料文献和珍贵图片等资料和学习成果,在全办范围共享,展示支部活动特色和党员风采,交流学习参观体会,激发情感共鸣,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用活红色资源,主题党日提升教育成效

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审计组驻地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充分挖掘红色教育基地的精神财富,在现场观摩学习中重温党史、接受熏陶,通过情景浸润的方式,将静止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党性锤炼。办分党组书记带领投资处党支部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近代我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和革命斗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江西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江西省审计厅、江西省医疗保障局部分处室党支部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联学,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南昌起义的光辉历史,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韩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