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通过“四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通过“四学”,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转化为更好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思路方法和实际行动。

一是领导推动学。办分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结合参加辽宁省委专题学习的成果,统筹全办工作,带头谈体会、讲感悟、理思路,引领全办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办分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实际,主动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有力发挥“头雁”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表率。

二是系统深入学。为使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能够学得懂、能领会、易掌握,该办紧扣全会精神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摘录,编制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读手册》,并制作专题学习展板,帮助党员干部理清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主要目标等。为每名党员干部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用活“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和“沈办微工作”“沈办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微信群等学习阵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实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进。

三是联系实际学。自上而下,分层次、分重点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全办层面由办分党组牵头,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逐人发言,对照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等精神,结合辽宁全面振兴实际,对照本处室工作职责,研究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新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及时畅谈学习体会和观点,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学习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有效推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四是活动配合学。采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绳采飞扬聚合力 笔墨横姿颂党恩”系列活动。以硬笔书法摘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金句,拍摄审计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工作风采等形式,鲜活展现审计人对工作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和对岗位的执着,通过活动弘扬主旋律,推动学习更接地气。为确保学习效果,在积极参加审计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测试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线上测试方式,组织专题测试和理论小考,通过学考结合、以考促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细学透。(邱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