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开好头起好步 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大幕拉开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根据审计署要求,结合本办实际,迅速行动,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深刻领会,迅速部署

3月12日,办分党组组织40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办分会场收看收听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聆听侯凯审计长在会上所作的动员讲话。会后,办党组书记、特派员胥连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细化措施,确保实效

办分党组认真组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学习计划。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审计署党组的安排,及时传达学习有关要求,推动活动各阶段、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全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挥引领示范和表率带头作用,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当好参与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不断深化“创新思路方法、创建特色强办,抓党的建设有高度、抓依法审计有深度、抓纪律规矩有力度”的总体工作思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办分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各党支部集体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3月15日,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集体学习研讨会,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办机关党委通过全办微信平台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内容,及时联系购置配发学习书籍,并搜集整理近期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资料,下发各党支部,督促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李静)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