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守正创新,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发力,强调学用贯通、整体推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审计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办分党组迅即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理解侯凯审计长动员部署讲话精神,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统筹部署。要求全办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处室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纷纷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促进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二是科学统筹,强化组织保障。办分党组坚持抓统筹、把方向与抓推进、促落实相结合,成立了由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主任,专职副书记任副主任,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下设综合协调组、计划材料组、教育宣传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召开首次会议深化动员部署、压实责任分工,为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截至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计划,实行挂图作战;整理省内红色教育资源分发给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强化服务带动;推动宣传工作集智聚力,营造学习氛围,强化造势助力;跟进掌握全办学习教育动态,统筹减负增效,强化督促指导。

三是创新形式,内外协同发力。以规定动作为主,突出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协调推进。打造线上平台,强化“辅助学”。在办局域网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转发党媒党刊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依托文明风尚传播微信群,及时上传和推送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精神,定期分享党史故事和党员干部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线上、线下结合学,做到学有方向、学有重点、学有收获。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实行“引进来”。为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积极引接网上教育资源,组织党员网上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数字化展馆,观看《济南红色故事》纪录片和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始人王尽美、邓恩铭3D图片展览,在“家门口”实现应学尽学、应览尽览。组织现场学习教育,适时“走出去”。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将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到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青岛市财政收支审计组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资源环保审计处、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再现光辉历程,在红色教育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渗透力。

四是广泛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群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学习教育,在全办营造出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妇委会组织全办女同志参观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感悟革命先辈播撒火种、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巾帼建功、献身审计事业的动力。团支部开设“团团小课”,将党史分为48个专题,全办48名青年干部陆续走上讲台担当主讲,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进行讲解阐述,制作成“党史必修课”学习视频上传到局域网供全办干部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多名来自不同处室的青年干部自发组织联学联做,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李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