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各审计组把审计一线作为主阵地 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针对各审计组长期在现场审计、人员分散的实际,把审计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用好审计组驻地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让初心夯实在审计一线,把使命融入到审计现场。

及时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为全办干部订购指定学习书籍,第一时间将相关文件、学习资料通过腾讯通、微信群发给每名干部,要求提前自学。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等内容,要求审计人员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为云南省乡村振兴审计会泽审计小组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

图为贵州省税收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

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各审计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原原本本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中的音视频学习资料和其他参考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光辉历程,了解党史的基本脉络并开展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再悟初心使命,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搞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开展专题研讨。金融处党支部以“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方式,由支部书记以“从遵义会议到六届六中全会——毛泽东同志党的核心领导地位确立”为主题,给分布于云贵两省的4个审计小组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领会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图为金融处党支部以“现场授课+网络直播”开展专题党课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各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组驻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如,贵州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到中共贵州省工委第一任书记林青烈士就义处开展主题党日,林青烈士“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的铮铮誓言和面对穷凶极恶的反动势力坚贞不屈的英勇事迹,让审计组全体同志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把学习党史的收获内化为工作动力,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李雁翎)

图为贵州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现场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