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党史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后,各党支部(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紧锣密鼓行动起来,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发展力量。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和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部分同志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3月14日上午,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和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部分同志赴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改编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的精神内涵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建军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

——江西省永修县财政收支审计组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3月18日,江西省永修县财政收支审计组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表示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和实践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集中学习后,审计组利用驻地红色资源,走进王经燕纪念馆,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封封家书中感受王经燕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学习王经燕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

——北京审计组开展“观伟大征程,共话新时代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上午,北京审计组的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参观学习1921年至1949年期间,我们党从嘉兴南湖克难启航到完成解放全国伟大壮举的发展历程,党员们对审计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审计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九江市财政收支审计组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财政收支审计组利用驻地红色资源,赴九江市八一起义策源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审计组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馆内展出的图片、文字资料,重温了八一起义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八一起义历史背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八一起义展现出的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也教育激励同志们对党忠诚、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海审计组开展“观看红色旧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上海审计组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布尔赛维克》编辑部旧址。《布尔塞维克》是中共中央早期机关理论刊物,在中国革命历史上产生过重要的影响。参观《布尔赛维克》编辑部旧址,审计人员深受触动,这段上海的红色记忆,引导激励着审计人员要牢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道路自信,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武汉特派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