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有力有序有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该办分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及侯凯审计长在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主要内容。迅速成立成都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3个工作组和6个指导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细化30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采取清单化管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办分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审计一线以讲促学,在厦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牢记党的历史,汲取智慧力量,以丰硕审计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迅速在全办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办机关党委及时购买配发相关书籍,收集汇编党史学习教育参阅资料,编发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指导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学习。

图为分党组书记在审计一线给党员干部上党史专题党课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针对特派办人员分散在各个审计现场的实际,该办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开展“每日读党史”活动,办机关党委每日在全办干部微信群中推送既有声音也有文字的“党史百年天天读”文章,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收听党史、阅读党史;组织开展“诵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活动,由各党支部采取个人或集体的方式诵读党史小故事或经典篇目,精心录制成音频或视频定期在全办干部微信群中分享;一些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微党课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如,金融审计处党支部针对人员分散在成都、南京和北京三地的实际,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开展了“重温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党课。

图为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重温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党课

三是用好红色资源,拓展教育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成效。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党史教育基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红色教育内容,提升了学习教育成效。如,厦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厦门大学革命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厦门大学党支部历史,感悟厦门大学党支部师生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在爱国民主运动、抗日救亡运动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担当和爱国精神;财政收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成都市财政局监督评价处党支部在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开展了“学党史增自信、铸匠心提能力”主题联学活动,观看了党在成都地区的发展历史图片资料,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课教育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现场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周湘淑)

图为财政收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厦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